新聞回顧

小碧潭聯開案公聽會 民代里長關切 環境影響評估 有條件通過啟人疑竇 居民對細節一知半解 – 1890期

捷運小碧潭站聯合開發案公聽會,於十三日晚間七時召開,主辦人立法委員羅明才在會議中特別表示,建商若未於二十一日前拆除接待中心,將帶領居民走上街頭抗爭。
參與公聽會的人士有台北縣議員金中玉、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張碧、王至芬、蘇高雪嬌,以及中華、百福、福民等三里里長,更邀請相關開發單位及專家學者針對此案說清楚講明白,給居民一個交代。
百福里里長陳正忠首先發難說,小碧潭站聯開案從一開始規畫就問題叢生,不僅是環境影響評估有條件的通過啟人疑竇,捷運局與建商間的關係更令人好奇,原本應攤在陽光下的案子,不知為何都在黑箱中進行作業,居民對於聯開案是一知半解,即使已核發建照,正在搭建接待中心,許多細節也都被蒙在鼓裡,他質疑這整起案件的內情不單純,目前正在蒐集相關資料,希望檢調單位能進一步深入調查。
福民里里長盧浩賢接著痛批,小碧潭站聯開案一直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進行,建商及捷運局等主管單位,並未針對相關進度、甚至是案件原委,對附近居民作公開說明及溝通協調,就連在蓋接待中心,地方上也沒人知道為何物,里民因好奇打電話詢問,豈知建商竟將回答責任推卸給在地里長,問題是,連他們也不清楚,這對其信譽有很大的影響,也造成了雙方誤解。
市代鄒元中質疑,據台北縣政府的資料顯示,直到四月一日,捷運局仍在進行環評內部會議,建商如何取得合法建照?捷運局聯開處副處長林勳杰不願做正面說明,僅含糊其詞帶過,讓現場的不滿情緒再度被引發。
整場公聽會至晚間九時三十分左右結束,羅明才在會議尾聲,再一次確認在場居民的反對意見,希望相關開發單位能重視此案對居民所造成的衝擊,並在約定的期間內作出善意回應,否則將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