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動物園羊年特展 感受耶誕氣氛 – 2158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在教育中心推出「山林尊者──羊年特展」,將於本月31日結束展覽,遊客參觀之餘,還可以跟動物園的耶誕裝飾合照,感受濃厚的耶誕氛圍。

羊年特展負責人鄭世嘉表示,今年的值年生肖為羊,而此展是從台灣原生的台灣長鬃山羊角度出發,因為人類對自然資源的開發,台灣長鬃 山羊的棲息地快速消  失,族群生存面臨嚴重威脅,因此希望透過特展,讓遊客實際參與本土物種的保育行動。

為避免讓參觀遊客覺得艱澀難懂,羊年特展除了圖片和文字展示外,還有互動式翻版遊戲「喝喝羊墨水」,介紹和羊有關的英文知識、測試你的羊知識「是羊不是羊」,用圖文配合的方式介紹羊的物種,從各種不同角度介紹與羊字有關的事物,都是深具教育意義又不失趣味的展示。

除此之外,還有標本、角的模型可以讓民眾感受;動物的頭骨、全身的標本供遊客近距離欣賞。鄭世嘉表示,把特展整理好的知識跟戶外展示的動物做結合,就像是一個活教室,相輔相成。呼應特展辦理的「羊來了研習營」,規畫好的課程,有知識性的、動手實作及到展示場觀賞實體動物等,也受到廣大迴響。遊客文志傑認為,只要20元入館費,就能學到很多知識,不僅可以認識動物保育議題,還能看到實體標本,覺得相當有意義。

隨著耶誕節到來,動物園也在園內擺設許多耶誕裝飾供遊客合照,像是比人還大的耶誕老公公、雪人、雪橇及麋鹿等,民眾趕在特展結束前參觀,還可以順道感受動物園濃厚的耶誕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