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拒當低頭族!來圖書館玩桌遊 – 2151期

世新大學圖書館於本學期推出「桌遊」服務,盼藉靜態益智遊戲,提升學生思考、動腦的機會與人際互動關係,並推廣校內圖書館豐富資源。

本學期圖書館多元學習區提供與以往不同的服務──桌遊,圖書館館長葉乃靜(見右圖,攝影/陳怡君)說明,桌遊為時下年輕人所熱愛的互動遊戲,而桌遊需要多人一起動腦解決遊戲任務,不僅能讓學生在空堂之餘,多一個益智娛樂的好去處,也能增進彼此間的情誼。

葉乃靜說,目前館內提供五款遊戲讓學生選擇,其中「妙語說書人」是最熱門的款式,她驚訝的說,「在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內就被借九十幾次」,她說明,此款遊戲須即興的講一段故事、說一個單字、唱一首歌甚至是跳支舞才能闖關,玩家因此有更多有趣的互動。

日本語文學系三年級學生楊喬安表示,平常就有玩桌遊,並且在開放之初就有去租借。他說,桌遊玩法其中一種是可以與盟友聯手,學會如何運用好戰術打倒對手,他在遊戲中也結交不少新朋友。桌遊是能提升知識內涵的好遊戲,另外他提到,現在社會每一個人都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大家都成了「低頭族」,他鼓勵大家放下手機,一起參與桌遊活動,擺脫網路遊戲的迷思。

葉乃靜表示,圖書館將於11月舉辦二場與桌遊相關的講座,透過講座的方式,讓學生更加了解此遊戲帶來的相關好處,也盼講座後,能有來越多學生申請桌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