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光劇團在政大 台前幕後學京劇 – 1856期

為培養專業學術及人文精神,加強青年學子對於藝文活動之重視,政大邀請國光劇團擔任駐校藝術家,帶領民眾「千姿百態看戲曲」。
政大駐校藝術家活動已邁入第六年,總召集人蔡欣欣表示,傳統戲曲乍看之下彷彿是老古董,但其實是流行文化的根源,此次活動以「劇場藝文講座」與「拍案京奇工作坊」為活動主軸。
在劇場藝文講座中,邀請到三位國家文藝獎得主主講,分別是王安祈的「古典女性劇場之傳統戲曲與當代意識」和「現代文學劇場之走近京劇」,走進張愛玲的金鎖記;聶光炎「視覺藝術劇場之舞台視覺與表演藝術」及平珩「當傳統肢體與現代舞邂逅」。
拍案京奇工作坊活動,藉由講解與實際操作,與戲曲進行親密接觸。李小平教京劇臉譜的勾繪─濃妝豔抹畫臉譜;國光劇團魏海敏與唐文華─京劇聲腔與表演;「台前幕後看京劇」則是由張育華與政大國劇社合作演出「白蛇傳˙盜仙草」,於幕前呈現後台實貌;王友輝分析一桌二椅的創作空間。
駐校藝術家系列活動從二十日至二十四日於政大,詳洽(02) 2938-7004,政大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