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九九重陽 敬老金表心意文山相關活動多 熱鬧歡唱過節 – 1839期

在九九重陽節來臨前夕,台北市政府在九月中旬,以各區鄰里為單位,致贈給設籍台北市七十歲以上的長者「重陽敬老禮金」,以表達對老人家的關懷及敬老之意。各里的敬老禮金分別由里幹事執行贈送,通知長者到里辦公室的「定點致贈」為主。若無法前來,里幹事則會直接將禮金送到府。而發放禮金的年齡範圍,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針對七十歲至九十八歲長者,每人致贈一千元禮金,百歲人瑞則每人可贈六千元禮金及禮品。據文山區區公所統計,今年度可接受致贈的七十至九十八歲長者,共有一萬九千八百六十七人,較去年增加兩千多人;而九十九歲以上之人瑞則有二十五人,其中萬興里就有八百多位七十歲以上長者,是文山區各里當中年長人數最多的地區。文山區區長李美麗,定今天早上九點開始,到文山區百歲人瑞家中拜訪並表達敬意。另外,文山區各里也在十一日重陽節當天,舉行慶祝活動。文山區區公所新聞聯絡人黃怡仁表示,忠順里是文山區辦理重陽敬老活動的代表,多年來舉辦重陽活動內容最豐富,不但每年對年長者致贈禮金,更加贈紀念品。明天忠順廟除重陽敬老晚會活動,當日還有社區表演、卡拉OK歡唱等慶祝活動。而萬芳里在重陽節當天,不但有禮金贈給長者,也有里長頒發給社區優秀學生獎學金的活動典禮,讓青年學子藉此重視對重陽敬老的意義。各里重陽節相關活動,詳情請洽各里里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