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回收物變身手工藝品 – 2150期

文山區景美里里長林賢錡對於維護環境整潔、推廣社區活動,宣導防災觀念等活動不遺餘力,並增設社區報供里民閱讀,以便聯繫里民感情,達到守望相助維護社區的目的。

景美里是一個典型的住商混合區,林賢錡曾為了加強社區服務,改造防汛道路,將久無人居住的「于福葆眷舍」改造成里民活動中心。前陣子,社區因遭受蘇迪勒颱風的影響,使淹水災害一度成為棘手的問題。風災過後,林賢錡帶領數十名志工清理道路、解決淤水問題,並把容易孳生蚊蟲細菌的地區徹底整理。對於維護社區環境,林賢錡總是親自帶領志工,讓社區擁有一個美好的環境。

除了環境方面的維護,為了增進里民之間的關係,林賢錡時常辦活動增進鄰里間的情感。其中,手工藝製作的活動,更是深得許多里民的喜愛,所有的製作材料、使用器具,都是以環保概念為主,運用廢物回收利用的原理,將許多東西化腐朽為神奇。林賢錡的太太表示,廢物回收再利用,不僅對環境有幫助,也讓社區更有美感,希望每位至里辦公處的里民都可以感受到清新乾淨的舒適感。林賢錡也表示,舉辦活動,不僅達到宣導里民環保的觀念,更可以增進里民的歸屬感,使居民願意對社區付出一份心力。

許多志工因為感受到里長無私的付出,常自告奮勇幫忙,希望能對社區貢獻一己之力。林賢錡努力為里民服務,希望社區民眾能繼續支持里長的工作,共同維護社區衛生、一起做好資源回收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