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僑生周「照鄉館」體驗異國風情 – 1887期

僑聯會將於二十六日至三十日,中午十二時在言論廣場舉辦僑生周的活動,一系列的內容都由僑生精心策畫,希望藉此機會,讓一般台灣的同學體驗不一樣的文化習俗。
僑聯會每年都會舉辦僑生周的活動,此次的活動名稱取名為「照『鄉』館」,不僅將展示馬來西亞、香港、澳門、印尼等僑居地的照片和影片,也會將印度裝、馬航空姐裝等民族服裝展示於言論廣場的展覽館中。
攝影展所展示的照片,皆是僑生們從僑居地所帶回來的,為了這次的僑生周,每個僑聯會的會員全都卯足了勁,從寒假便開始動工。此外,二十八日的影片展也將介紹僑生在台灣的日常生活中,遇到困境等真實情況的展現。
緊接著在二十九日的音樂展,會邀請港、澳、大馬、印尼等四地的僑生,演唱他們家鄉的歌曲。另外,於每年造成轟動的美食展,也將在三十日展出,各僑居地的僑生將會烹煮最能代表自己家鄉的佳餚,而同學則以發票便能排隊換取各僑居地的美食,此次美食展將帶來肉骨茶、印度拉茶、摸摸喳喳等馬來西亞甜點讓大家品嘗。
僑聯會會長張艾茄表示,平時各地的僑生因語言的隔閡,在適應學業和生活環境會特別辛苦,部分僑生更需靠著打工來維持日常的開銷,所以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
希望藉著舉辦僑生周,來凝聚全世新僑生的力量,增進彼此的友誼,也讓台灣的同學能更了解他們家鄉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