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小貓熊徵好名 美可奇妙人氣旺 – 2150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小貓熊親子檔於本月9日和大家見面,「小小貓熊徵好名」票選活動,也在動物園官網同步展開,邀請大家一起選出最能代表牠們的名字。

民國103年6月,三隻小貓熊「歡歡」、「美可」和「ㄚㄚ」透過動物保育交換合作計畫,從福州搬到動物園;今年初夏,歡歡分別與美可和ㄚㄚ各產下一對雙胞胎,為小貓熊家族帶來新成員。每年9月的第三個星期六為「國際小貓熊日」,因此動物園這一天能將更多有關小貓熊的知識分享給社會大眾,同時以這天做為小貓熊命名的活動起跑日。

「小小貓熊徵好名」在第一階段活動中共徵集到36組極富創意的好名,以小貓熊保育員所發想的乳名「可忻」、「可玥」、「Yaffa」及「Yafia」為首。平安健康、美麗可愛和祝福系列的名字,也是民眾容易聯想到的詞彙,目前以媽媽名字拆成一半的「美美」、「可可」,和另一對「奇奇」、「妙妙」暫居第一。

台北市立動物園區長王怡敏表示,仍有許多民眾將小貓熊誤認為浣熊來命名,小貓熊的毛色偏紅棕色,尾巴和身體的比例為1比1;浣熊毛色則是黑灰色,尾巴比身體短很多,民眾可以透過這些特徵區分。參與活動的林姓民眾表示,能親自為小貓熊命名,讓他覺得非常有趣,同時也可以對小貓熊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在「小小貓熊徵好名」活動第二階段,動物園共選出六組名字進入票選,至10月30日晚間11時截止,歡迎民眾一起為二對可愛的小貓熊寶寶票選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