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饞寶寶 變身糕點師傅 開創美味人生烘培工場推出伊甸餐盒 針對特別需求可接受訂購 – 1844期

伊甸基金會特羅亞烘培咖啡坊,自去年七月於新店成立後,招募愛心「饞」寶寶亦同時展開。伊甸社福基金會台北職業重建中心組長蔡幸媚表示,會選擇烘培進行身心障礙者的職業重建,它是屬於工作可以切分很多細部動作,以利身心障礙朋友學習。蔡幸媚表示,現在大環境不似過去,剛開始社工們還可帶著身心障礙者,到五股、土城等工業區找尋工作,有固定工作亦有固定薪資領取,現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許多工廠遷移大陸,間接促成烘培庇護工場成立。蔡幸媚說明,庇護工場不似一般麵包店,將工作切分許多細節,如篩麵粉、糅麵團、包裝、裝飾,「這樣不斷進行同一動作,是可以被計算的」,在工作同時亦在學習,過程中他們不斷再進步的,相對的也提供技術生應有的薪資。經過一年多的學習烘培技術,技術生已可做出不同口味變化的麵包、手工餅乾等。推出的伊甸餐盒點心,也是依照不同需求,每月變換餐點內容,有蛋糕、麵包、手工餅乾、果凍等;每年的節慶禮盒,也有不同的變化,如中秋禮盒、聖誕糕點。蔡幸媚強調,麵包是人們常食用的食物,產品口味需求新求變不斷研發,令人耳目一新是特羅亞烘培咖啡坊繼續努力的目標。伊甸烘培庇護工場,是提供中重度身心障礙者透過訓練服務、就業服務等潛能開發,達到職業重建的目的,以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增進生涯發展為目標。如有需求或訂購餐盒,可向台北職業重建中心索取訊息,聯絡人蔡幸媚,電話(02)8919-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