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動物醫院 推流浪寵物優惠 – 2145期

「認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為落實動物保護的精神,新店區許多動物醫院與SPCA Taiwan(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合作,新店太僕動物醫院配合政策推動,出示流浪動物認養證明給醫師,即有相關優惠。

大部分的動物之家,除了染病的流浪狗,會一直收容牠們到被認養為止。相關動保單位鼓勵民眾用認養代替購買,可以查詢相關防治所和動物醫院,以及部分寵物店,方便民眾就近認養流浪動物。

黃姓民眾說,領養的流浪狗是因為帶貓咪去動物醫院打疫苗看到,身上有嚴重的皮膚病,覺得牠很可憐就領養回家。林姓民眾也說,電視新聞上常常報導許多不肖業者非法繁殖,甚至是有些寵物店高價販賣寵物,若賣不出去也會隨意丟棄。他認為,能有個寵物陪伴,也能讓這些被拋棄的動物有個新家,杜絕不良業者。

新店區有許多動物醫院都有與SPCA合作,民眾可以透過網路上得知相關領養資訊,落實「認養代替購買」的行動,透過認養犬貓的方式,讓這些被棄養的犬貓,都能找到幸福的轉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