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憂噪音擾鄰 世新之夜喊卡 – 2138期

 世新大學學生自治會(學生會)原訂本月22、23日舉辦「世星之夜」,讓學生在校園操場搭帳篷過夜,卻因近日學校啦啦隊活動音量過大,屢遭附近住戶投訴,加上操場只能借用至晚間9時,在眾多考量下,學生會宣布停辦世星之夜。

世星之夜活動總召陳伯麒表示,3月分就陸續詢問學校各處室的建議,當時各處室並沒有明確表達活動不適合舉辦,直到本月開始遞交公文,課外活動組社團輔導老師謝明家,要求需有各處室簽署備忘錄,體育室簽署時才被通知操場只能借用至晚間9時,學生會幹部討論後,決定於學生會臉書粉絲團上公告停辦訊息。

負責操場場地借用的體育室主任陳淑滿說明,起初學生會來詢問意見時,並沒有提供完整企畫書和說明活動需要過夜,直到上月9日看到完整企畫書時,才知道場地需借用整個晚上,但依據場館借用辦法,為了維護學校附近住戶的居住安寧,操場場地只能借用至晚間9時。

軍訓室主任李淑貞補充,因為最近學校的啦啦隊活動,附近住戶屢屢投訴,另外,除了噪音,軍訓室更擔心發生緊急事故,建議參與活動的同學,需繳交家長同意書,指導單位和衛生保健組需至少一位老師陪同過夜。

對於活動的停辦,課外活動組組長何正峰認為十分可惜,在獲知各處室意見後也不斷居中協調,表示願意負責任,但校方仍認為跨處室的活動不能只由課外活動組扛責。何正峰建議學生會,未來要舉辦此類大型活動,應先舉辦各處室協調會,請各處室一起表達看法,討論出解決方式。

為了世星之夜,學生會幹部祈銘翰設計了7種文宣圖案、束口袋和手錶等,並邀請學生擔任12星座代言人、拍攝宣傳海報。祈銘翰坦言,自己的作品沒能被展示出來十分可惜;學生會會長梁瑜容則希望,未來能多舉辦和世星之夜具有相同意義的活動,也期望這類活動能成為世新大學的傳統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