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光市場蚊子館? 交通不便商機難現 – 1897期

興光市場位於興隆路三段巷子內,由於交通不便,商家無意經營,被稱為蚊子館。興得里里長黃細福希望在市場與捷運地點行駛接駁車,方便民眾前來購物。
位於仙跡岩山腳下的興光市場,原先為方便民眾採買而建設,如今只剩幾間攤販繼續營業。施姓居民指出,市場與馬路只有一條巷子可供連接,在交通不便的情況下,根本沒有商家願意進駐,大部分的人只會到市場附近散步,採買意願並不高。
林姓居民表示,他曾去過興光市場,但裡面所販售的東西不多,還需到別處購買,相當不便。黃細福指出,興光市場並非外界所說的蚊子館,只是市場的攤販不多,人潮較不熱絡,他希望可以在人潮較多的地點行駛接駁車,一來可以讓民眾進來採購,二來也可吸引更多的商家進駐。日前黃細福已與交通局進行溝通,希望能盡快改善此問題。
交通局第二科吳姓職員表示,提案已通過審核,但由於區公所內仍有許多急迫性較高的案子須先執行,興光市場與其它地點接駁車問題,仍需要等待一段時間,預計最快九月會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