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改造司法新村 民眾叫好 – 2149期

司法新村無人居住後荒廢許久,近期由順興里打造成老人茶餘飯後的休憩場所(見左圖,攝影/郭芳嘉),未來更欲規畫愛心公益活動,盼成為居民休閒、玩樂的新地標。

順興里里長單連城表示,司法新村原本是司法院的眷屬宿舍,村內住戶陸續遷移後,逐漸荒廢閒置,在缺乏管理下,環境髒亂且偶爾有遊民出沒,變成順興里內的治安死角,使許多居民不敢靠近。然而,司法新村拆遷不易且順興里也未有管理權能將其進行改建,因此在透過議員和台北高等法院居中協調後,司法新村目前已經交由順興里管理。

單連城也指出,自接手管理後,已開始進行各項改造,期望能替司法新村一掃過去「廢墟」的形象;自11月8日起,將在司法新村內設立露天電影院,服務里內的年長者,以他們的愛好取向為主,播放懷舊電影,讓長者們能夠重溫年輕歲月。

單連城也規畫招請弱勢團體於假日時舉辦活動、擺設公益攤位,讓里內居民能夠到此閒逛遊玩,同時又能做愛心。而閒置的空地,則將增添室外公園椅及桌子,以供年長者做休憩用途,並成為老人們聊天的好去處。

對於司法新村一連串的改建,丁姓民眾表示,自己雖然不是順興里的里民,但司法新村改造過後,環境明顯變得乾淨,再加上有樹蔭遮蔽,很適合帶著孫子到此運動,也期待日後露天電影院能播放懷舊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