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羅斯福路興隆路口陸橋拆不拆 – 2136期

位於羅斯福路與興隆路交接處的人行陸橋正在進行為期21天的封閉測試,陸橋平時使用率並不高,甚至有民眾不曉得陸橋封閉的事宜。該路口目前以平面斑馬標線作為行人穿越設施。封閉測試期間,台北市政府蒐集民眾意見以考量人行陸橋的存廢問題。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維護科承辦人黃冠鳴表示,當初該地里辦公處反映人行陸橋東北梯腳下的墩柱會影響興隆路左轉至羅斯福路行車的視線,易造成事故,希望政府能改善;而經過相關政府單位視察及討論後,里長建議將陸橋移除。黃冠鳴說,根據警察單位統計,此交接路段的肇事頻率的確較其他來的高,其中,墩柱阻擋行車視線也是事故的主因之一。謝姓民眾表示,人行陸橋墩柱確實會影響到他行車轉彎時的視線。

除交通安全疑慮外,還有使用率不高的問題。陳姓民眾認為,走平面道路較方便。陳姓民眾則說,從來沒有走過陸橋,因為常推著嬰兒車,陸橋相對不便,且她說:「橋墩可能會擋住視線而造成行車死角」。對於陸橋可能拆除一事,她表示贊同。

關於陸橋存廢與否,黃冠鳴表示,市府有收到民眾建議,有待整理及評估結果後才能下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