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合發社區災後更新 政府民眾不同調 – 1862期

北市文山區木柵段二小段四三○地號,原合發社區基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案,於四月二十八日在木新里民活動中心舉辦公聽會,聽取住戶意見。
公聽會主持人王武聰說,公聽會依照法規程序,秉持公開透明原則,民眾若有任何疑問,可寫在意見書上,由都更處將送至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待資料彙整後,請民眾到場說明。
文山區公所經建科桑明志表示,住戶與都更處在土地與房屋價值估價方面,意見不一,住戶希望政府能有公平公正公開的分配法則。
九二一地震後,造成合發社區部分建築物嚴重損害,為協助災後重建工作,以都市更新條例辦理。
此計畫自九十二年審議核定並發布實施,都市更新委員會理事長張清標表示,當初合發社區向九二一重建基金會申請工程造價百分之八十的免利息貸款,通過申請後,住戶卻發現鑑估師計算錯誤,權利變更計畫案有問題,來不及在補助條款規定的期限內實施,因此住戶開始自立救濟,修正變更設計,依照法定程序舉行公告、公聽程序,並送往都市更新委員會審議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