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別怕獨自旅行 連美恩:你永遠不孤單 – 2134期

你有勇氣放棄一切,獨自一人旅行嗎?世新大學學務處生涯發展組邀請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畢業校友連美恩,分享她如何從14個月的沙發衝浪旅程中探索自我,並將攝影化為職業。

連美恩說,她人生中的第一個轉捩點就是和哥哥的曼谷自助旅行,在旅途中,她遇到了一位正在gap year的18歲德國女孩,她開始對一個人旅行產生興趣,她憑著「別人可以,我為什麼做不到」的心情開啟她的壯遊人生。

首先,連美恩參加了美國暑期打工團,她從中領悟了一個道理:「不要害怕自己一個人上路,因為你永遠不會孤單。」

後來,連美恩便踏上了沙發衝浪的旅程。在某次旅途中,連美恩遇到了一對西班牙同志情侶,在與他們相處之後,她發現他們雖然相愛但關係卻非常緊張,於是她拿起相機記錄下他們的故事,並將這組作品命名為「心的距離」,這組作品也在因緣際會下被西班牙雜誌相中,就此開啟了攝影生涯。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陳芊汎表示,演講者非常風趣,讓她也想開始一個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