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打坐養身 禪功健身班免費學 三里巡迴舉辦 – 1857期

台北縣新女性青年會分別在新店國校里、廣明文中里和碧潭里活動中心舉辦巡迴禪功健身班,課程內容包含「禪定深呼吸」、「腹式呼吸」、「踢腳通脈」以及「靜心禪定」等,民眾可學習身心沉澱。
新女性青年會理事長陳儀君表示,很多社區活動中心長久閒置,決定辦一些免費活動讓民眾充分使用這些空間。陳理事長本身接觸禪功已十年之久,她自豪的說,因為禪功,比其他人更會處理情緒上問題。
禪功健身班老師謝益芬表示,禪功適合各年齡層,老人家或小孩子都可學習。謝老師也說,現代人壓力大、不管是水或食物都有污染,禪功可以改善睡眠品質,也可讓心靈淨化。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專注力最為重要,而一般人大腦只使用百分之十來運作,禪功可讓剩下百分之九十漸進的充分使用。上課過程中,老師不只教導禪功基礎,也給予學員知識。例如,腹式呼吸法對於體內器官有很好調適功能,讓身體管道暢通。
健身班學員高媽媽說,家裡工作繁重,無法放鬆,身體毛病也越來越多,從開班到現在跟著老師慢慢學習,漸漸手腳不會麻木,血脈也較通暢。更重要的是,藉由上課認識更多人,心情相對也較以前愉快。
意者請洽:(02) 2918-5131新店精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