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憂鬱嗎 找賽斯談談吧 – 2132期

現代人生活忙碌,易有生活壓力,情緒管理的課題越顯重要。有許多課程或工作坊特別開設給有健康、精神、生活困擾的朋友,讓民眾有正面的轉變。賽斯基金會新店辦事處目前正著手這些行動,更別出心裁的設置了「賽斯花園」提供民眾及學員交流的空間。

賽斯基金會新店辦事處位於中央五街,除了有「賽斯花園」這樣的實體交流空間以外,在中央七街也開設賽斯身心靈診所,另外與崇光社區大學合作,時常開辦情緒管理課程或工作坊,幫助民眾抒解精神困擾。

「心園丁」是賽斯在新店地區特有的服務,是一個為期六次的免費陪談,陪伴生活中遇到身心靈困擾的民眾,透過訓練過的志工,讓民眾得到心靈上的抒發。新店賽斯花園店長謝佳芳指出,諮商是一種醫療行為,陪談則是幫助你找到內心核心信念,走出使人憂愁的情緒。

新店賽斯花園企畫張家溱說,慢性病是可以被療癒的,指出「喜悅感」正是讓癌細胞消失的良方。面對生命課題,讓許多癌友找到生命的出口。

賽斯基金會安排克服癌症的學員進行公益演講,張家溱說,希望讓生活化的演講方式感染到更多人,歡迎新店的民眾可以到賽斯花園沉澱心靈,並安排才藝課程讓學員動手操作,找到興趣並擁有無限的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