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甩油瘦身大作戰 健康過好年 – 2161期

為了讓民眾能安心健康度新年,文山運動中心於本月4日至28日及2月1日至26日的每周一至周四晚間5時30分至6時25分,開設「甩油、雕塑大作戰」課程。

文山運動中心專案副理蔡華瑋表示,此次授課的對象不限年齡、不分男女,除了安排能夠快速打擊脂肪的有氧運動外,也另外添加肌力訓練,幫助雕塑身材曲線,若民眾反應不錯,會考慮將其設為正規的課程,平時也會規畫許多單堂體驗課程,提供民眾選擇。

有氧老師小香(暱稱)表示,運動要達到成效,一周至少需運動三天,每次運動時間維持在半小時至一小時為佳,此外,有氧搭配肌力訓練或瑜珈最為有效,面面都要俱到。針對甩油瘦身,她提到,有氧可以燃脂,而肌耐力訓練可以增加肌肉量,加倍代謝卡路里,即使體重沒有變化,也會使身形更加好看,在二者結合與飲食控制下,便能成功減重。

小香表示,曾經有學生向她反映,在上過她的課之後,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和膽固醇指數都逐漸降低,趨於正常,是她收到最好的回饋。

身為上班族的民眾林婉華認為,對此次課程內容很有興趣,很想參加,但上課時間有點早,工作時間較無法配合,建議下次可以將活動延後至晚間7時,較能吸引上班族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