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福街危樓 住戶遷出決重建市府提供月領租屋津貼 國宅優惠承租 – 1739期

331地震,造成台北市文山區三福街民宅嚴重龜裂,爾後本月十五日上午十一時又發生規模四地震,因事前將原損壞的民宅做過補強工作,幸未造成二次傷害,只有部分學校傳出輕微災情,現已將三福街住戶遷出,將對貼上紅單的民宅進行重建工作。景華里幹事黃怡仁表示,五一五地震發生後,新工處立即派員前往三三一地震毀損處勘察,因事前在公寓一樓以口字型鋼柱防範,未釀成二次災害,而三福街民宅因屬高危險地區,已將住戶遷出,並發放總計六十萬元的撤離補助費,且經過結構技師公會二次鑑識結果,認為補強費用將超過重建費用。因此建議將民宅拆除重建,和住戶協調後,也同意進行重建工作。黃怡仁說,在重建完成前,市府提供位於萬芳街及萬寧街的萬芳國宅,給三福街受災戶優惠承租,但目前由於經濟、位置等因素,並未有任何住戶租用,大部分就近尋找租屋安置家小,而市府則每月發放一萬五千元的租屋津貼,並保留三福街民宅原有的建蔽率及容積率。鄰近三福街的住戶陳太太表示,三福街自331大地震貼出紅單後,轄區員警及巡守隊巡邏保護受災戶財產,而原住戶大多已遷出。由於七十四巷一、三、五、七號已成危樓,附近住戶恐有倒塌疑慮,希望有關單位能迅速進行處理,避免公寓傾倒至對面民宅造成更嚴重的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