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羅浮童軍團 偏鄉建書屋 – 2131期

世新大學羅浮童軍團於228連假,在新竹縣尖石鄉進行「抬耀部落兒童夢想書屋計畫」,為獨居婆婆甘素英改建書屋,給部落孩子一個閱讀與學習的空間,也為婆婆圓夢。

獨居在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抬耀部落的婆婆甘素英,由於山上學習資源匱乏,她希望捐出土地,給部落孩子一個公共空間學習與開闊眼界。由於地處偏遠、部落人力資源嚴重不足,以及年事已大,夢想書屋負責人老師詹娟娟,長期在抬耀部落服務,與現任世新大學羅浮童軍團副團長周鴻儒,一同號召羅浮童軍團與各校童軍社,上山改建夢想書屋。

甘素英表示,捐房子給部落孩子當書屋,目的是希望孩子透過閱讀書籍、增廣見聞。詹娟娟表示,書屋改建主要將陳年青苔去除、貼磁磚等,部落孩子年齡多以幼稚園至國小為主,未來書屋存放書類別多為童書與繪本,供小朋友閱讀。

世新大學羅浮童軍團公關張芳汝表示,起初報名參與書屋改建主要是想以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她呼籲,目前書屋改建光靠學生之力實屬不易,仍希望各界發揮愛心,一圓婆婆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