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廣電影展ESPRESSO精華再現 – 1886期

喜歡電影的人有福囉!廣電系舉辦回顧影展與名人演講,帶大家貼近影音世界。
廣電系於十二日至十五日,在大禮堂A201舉辦第十三屆一系列影音回顧展。主題為「ESPRESSO」。
廣電系畢展小組總召江偉慈表示,過去的影展是播放前一屆優秀的畢製作品;而不同於以往,今年所呈現給觀眾的,是由一到十二屆畢製作品當中所挑出的精華,這也是廣電系回顧影展首開先例的作法。所以命名「ESPRESSO」便有濃縮、精華的概念。
此次影展作品種類有廣播劇、劇情片還有紀錄片,每部作品幾乎都得過許多大獎,深受好評。而其中,江偉慈更點名了幾部以往反應絕佳的作品,「電影夢」反映電影人的真實生活,讓許多同為電影打拚的電影工作者感同身受;另外,「伺服器Server #15」一片曾在電視台人生劇展單元播放,結合一般劇情片與時下流行電玩形式呈現,得過國內外獎項、入圍電視金鐘獎及台北電影獎的實驗片。
本屆畢展小組企畫組組長謝宗哲認為,在看完「電影夢」後,能更深刻的去思索台灣電影生態的處境及走向,他表示,回顧影展的播放一方面讓更多的人看到好電影,另一方面也是利用學生力量為電影做努力。
此「ESPRESSO」回顧影展,可說是為第十三屆廣電畢展做暖身,而今年的廣電畢展預定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一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影展首日會播放優秀的廣播劇、電視劇、紀錄片各一當作開場片。
另外,二十二日下午六時於世新大學A201教室將有一場電影座談會,由廣電系與汯乃古霖電影公司合作舉辦,現場將邀請導演蔡明亮與大家分享他的電影經驗,並為二十三日上映的新作「黑眼圈」宣傳。
會中將放映他的短片「是夢」,另外開放觀眾與導演/演員互動Q&A時間,會後還能向蔡導演索取簽名及合影留念。
「黑眼圈」是蔡明亮執導的第九部作品,全景回到故鄉馬來西亞拍攝,同時也是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入圍名單的大熱門。
他的名字在近兩年以「天邊一朵雲」,充滿爭議與話題性的作品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後,才逐漸廣為人知。
廣電系老師黃勻琪表示,廣電系之前與電影社辦的電影識讀系列活動,例如校慶50周年影展、李小龍紀念影展等都相當成功,想要進一步了解講座詳情,請洽廣電系辦或電黃勻琪分機(02)22368225轉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