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能進行借還書、自習、上網等靜態活動。攝影/華語涵
影音新聞文教生活

不只借還書 圖書館另有精彩活動

記者 華語涵、李如茵/採訪報導

圖書館功能多 展覽活動樣樣有

通常提到圖書館時,都會想到借還書、自習、上網等,大家熟悉的靜態活動。但你知道嗎?圖書館還有很多特別的活動,有帶著學員動起來的,像是台北市立圖書館景新分館的踢踏舞、五行養生課程;有學習新知的,像是台北市立圖書館萬興分館的親子讀經班等等,活動內容都十分豐富精采。

圖書館能進行借還書、自習、上網等靜態活動。攝影/華語涵
家長孩童一起讀經 學習氣氛佳

讀經班的現場,孩子們一對一的和家長或志工齊聲念經,老師更會解釋一些艱澀的字詞給孩子們聽。雖說小學年紀的孩子多是懵懵懂懂不知全意,但是藉由朗讀,能夠陶冶孩子們的心智,提昇他們的專注力。

不只讀經,還會玩小遊戲跟播放影片,藉由影片中的善事來向孩子解釋大道理,玩樂的同時也能學習,一舉兩得。

讀經班的現場,孩子們在家長和志工陪同學齊聲讀經。攝影/華語涵
五行養生課程 強身健體好處多

景新分館的五行養生課程,老師播放著錄帶站在前頭不時指正著,參與的學員各個都聚精會神的打著太極。學員張仁德表示:「活動能讓待在家裡的老人出來活動筋骨,大家都愈來愈健康了。」不只讓身體康健,還能結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五行養生的學員們跟著老師一起學習太極。
圖書館活動豐富 民眾可多參與

圖書館的活動琳琅滿目,提供場地給社區居民使用,讓社區居民的連結變得更加緊密,也有效利用圖書館閒置的場地。若有閒,民眾不妨多加參與圖書館所舉辦的豐富活動,相信都能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