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放寬退學規定 陳清河:仍堅持品質 – 2137期

 近年少子化現象逐漸加劇,衝擊大學生入學人數,許多私校面對壓力紛紛祭出各種方式留住學生,不僅放寬退學規定,也透過降低轉學考難度吸引學生報考,世新大學學術副校長陳清河說,教育品質是世新大學一直以來所秉持的信念,不會因少子化就輕易打破傳播學校龍頭的招牌。

世新大學於103學年度放寬退學規定,由舊制大學四年間累計二次學期,總學分未達二分之一者應令退學,改為連續二次才予退學,陳清河認為放寬退學規定絕非是害怕學生流失,不能單就扣考規定論定學生不適合繼續就讀。

教務處決議,於104學年度寒假轉學考開始,將由各學系自行評估是否以其適合的甄試或考試招生,104學年度暑期轉學考仍維持全筆試。

曾就讀世新大學新聞學系的轉學生何唯,發現「生物」才是自己最熱愛的科系,進而轉學至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學學系。何唯認為,雖然世新大學的資源與師資非常豐富與強大,但有機會就應該去勇敢嘗試,千萬不要害怕準備轉學考會浪費時間,而忽視自己真正內心深處的聲音,與自己最熱愛的興趣擦身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