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亞洲大獎巡迴最終站 台灣選手創佳績

記者 李奕寰、高子涵/採訪報導

 

 

2017 亞洲大獎巡迴賽最終站, 4 月 30 日在台灣舉行,囊括各種田徑項目,吸引亞洲各國好手一同較勁,其中,台灣選手也展現亮眼成績,不僅為台灣爭光,更為亞洲新紀錄奮力一搏。

2017 亞洲大獎巡迴賽最終站,430 日在台灣舉行,囊括各種田徑項目,亞洲各國好手一同較勁。攝影/高子涵

台灣鮮少舉辦國際賽事,此次爭取到亞洲巡迴大獎最終站主辦,成功吸引許多人關注,不只鼓勵民眾支持,也提供選手機會,為緊接而來八月中的世界大學運動會暖身做準備。觀眾顏玉真遠從台中北上支持,她表示運動賽事需要更多人一同支持,手機打卡可以提高關注。中華隊女生短距離教練黃春榮也強調關注體育賽事的重要,親自到場為台灣選手集氣,他說:「我們期待的項目包括男子標槍的鄭兆村以及黃士峰,還有跳高的向俊賢的表現。」除此之外,他也認為,把握亞洲巡迴賽暖身,世大運會成為選手一個很好發揮的平台。

台灣今年身為主辦方,發揮主場優勢,多個項目都有選手展現亮眼成績,其中台灣現任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備受矚目,在本次巡迴賽以 2.24 公尺的佳績,跳出個人今年度的最佳紀錄,同時為台灣再添一面銀牌。談及此次的表現,向俊賢表示,這是巡迴賽三站中表現最好的一次,「我在自己的主場,場地又這麼好,其實比較放得開,也沒有多想 ,就是覺得這個高度其實練習就跳過了,照著練習時的節奏走就好了。」突破 2.24 公尺的門檻,向俊賢相當開心,卻也表示只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重頭戲還是在八月中的世大運。

台灣發揮主場優勢,多個項目都有選手展現亮眼成績。攝影/高子涵

 

台灣現任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備受矚目,在本次巡迴賽以 2.24 公尺的佳績,不只跳出個人今年度的最佳紀錄,同時也為台灣再添一面銀牌。攝影/高子涵

 

向俊賢亞洲大獎巡迴賽表現搶眼,期許自己世大運有更好表現。攝影/高子涵

此次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同時也是為世大運暖身,世大運組委會為了檢視場館營運計畫運作流暢度、模擬緊急應變狀況和讓工作人員熟悉流程與空間配置,所以舉辦了 31 場測試賽,而此次亞洲大獎巡迴賽,是做為世大運的田徑測試賽,比賽場地台北田徑場同時也是世大運開閉幕的場地。一直以來體育賽事在台灣受到許多限制,透過本次舉辦國際賽的經驗,除了要將台灣軟實力推向國際,更期盼台灣選手能有更多躍上國際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