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有園來作伙保儀公園 水生物悠游池畔區 寵物箱便利遛狗族 – 1718期

一般人的印象中,公園的設施不外是花草樹木及遊樂設施,位於順興里的保儀公園,與其他公園不同的特點是,具有池畔賞景區,池中烏龜不時會爬上石頭晒太陽,魚群也在池中悠游,提供民眾不同的感受。保儀公園座落於木新路三段五十巷、七十四巷內,於民國六十八年建立,總面積為兩千九百一十六平方公尺,在文山區公園中頗具特色。保儀公園園長張豫芝表示,居眾每天早上九點會到公園跳元極舞,不時也有老人家來此運動。水池內雖種植荷花,但居民反應因照顧麻煩,想將荷花移走,目前仍暫時保留。公園樹木種植整齊,主要有榕樹、相思樹,水池旁則種植一些柳樹,有的樹已有人認領,維護的不錯。公園內另一項貼心的設施,就是設有寵物箱,箱內放置報紙,民眾在蹓狗時,可自由取用清理狗的糞便,以維持公園的清潔,入口旁設有斜坡道,方便行動不便的民眾行走。兒童遊戲區將舖設軟墊,讓小朋友可以放心玩耍。經建課維護鄰里公園的負責人蕭命藤表示,公園每天都有專人打掃,池中有雜物時會請人打撈,而區公所也會定期派人檢查,發現有問題會來處理,在納莉颱風過後,公園內曾倒了四棵樹,他們立刻派人整理,在兩天內扶正,重新種好。他並指出,有些民眾會將家裡棄養的烏龜丟入池中,池內烏龜與日俱增,將來也不知如何處理才好。(文山公園系列專欄十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