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迎接冬天 韓國部隊鍋出招

記者 徐子雯、林郁婷/台北報導

隨著氣溫開始下降,火鍋業者紛紛開始搶攻消費者的荷包推出各式各樣的鍋底,為的就是要攻占消費者挑剔的味蕾,而你準備好了嗎?

氣溫驟降,也是火鍋開吃的季節。攝影/徐子雯。
氣溫驟降,也是火鍋開吃的季節。攝影/徐子雯。

近年來不僅小火鍋遍及全台灣,連異國風味的火鍋也搶著上市。韓式部隊起司鍋,藉著韓劇旋風席捲台灣,吸引民眾消費。韓國部隊鍋的興起是因為早期戰爭,駐韓的美國軍人,由於長時間的動亂造成物資缺乏,駐軍基地只剩下罐頭還有煙燻肉品,因此韓國居民便拿去以韓式辣醬做火鍋濃湯汁,慢慢演變成現今分量十足的部隊鍋,其實也算是美式融合韓式的料理。大把大把的火鍋料加上泡麵,再撒上起司,絕妙的搭配,已在台灣掀起潮流。

寒流來襲,大份量部隊鍋撒上滿滿起司,看起來相當誘人。
寒流來襲,大分量部隊鍋撒上滿滿起司,看起來相當誘人。攝影/徐子雯

也有店家為了滿足葷食者的需求,提供了菜盤換肉盤的服務,整鍋都是肉也不成問題,讓愛吃肉的消費者大喊:「真的是好滿足!」

冬天吃鍋是必備的料理。攝影/徐子雯。
冬天是吃火鍋的季節。攝影/徐子雯。

 

p_20141212_190952
菜盤換肉盤是業者最新搶客手法。攝影/徐子雯。

說到火鍋就不能忘記傳統,堅持古法,自然發酵的酸菜白肉鍋,也是火鍋中不可或缺的一種吃法,酸溜溜的口味,讓消費者這在冷颼颼的天氣,大好幾碗飯也不嫌多由東北朝鮮族所傳入的酸菜白肉鍋涮著大片的豬肉片,再搭配自然醃漬法的酸菜,讓消費者的大飽口福。

imag5199
酸菜白肉鍋一直是老饕的最愛。攝影/徐子雯。

除了不同的火鍋吃法,近幾年的顧客服務也成為超夯的條件,前方圓火鍋店員洪士軒提到,儘管價位再高,但是民眾依然願意花錢在服務出眾的店家消費,如從對岸紅過來台灣的知名火鍋店--海底撈,打著水晶指甲還有川劇變臉等等的出眾服務,認為吃得有氣氛也是重要的一環。然而各家的店舖紛紛開業,究竟是如何招攬客群的呢?打卡按讚就送一盤肉盤、生日折扣更是不在話下。由於台北吃火鍋的族群除了天冷吃鍋,連正餐時間也愛吃,越來越多元的火鍋店相繼開張,相信未來是消費者的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