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營運不佳 平價中心關門義工不解市府以虧損為理由結束經營 失去助貧意義 – 1810期

提供北市低收入戶日常用品的平價供應中心,漸被大賣場與超商取代,出現營運虧損問題,定三十一日起停止對外營業,結束二十八年的營運。文山平價供應中心員工蕭美玉表示,近來供應中心配合市府政策,全面改為電腦化營運,約花費兩百萬元,但營業獲利仍欠佳,且無法回收電腦化費用,社會局有鑑於供應中心無法與一些大賣場、便利超商等店相抗衡,希望結束經營。得知平價供應中心將結束營業,附近民眾皆表示惋惜。在安康社區木柵托兒所教書的彭小姐說,供應中心提供較低價的商品,對一些貧戶來說,減輕許多負擔,也許有時只是便宜一、兩塊錢,在一般人眼裡並不在意,但對於收入不多的貧戶而言,卻是相當有幫助。在文山平價供應中心當義工的吳先生說,當初市府成立供應中心,目的是要幫助貧苦民眾,解決生活上需求。如今市府卻以營運不佳為由,結束營業,以利益為考量的決策,抹煞了當初設立的美意,也違背當時創辦人蔣經國總統的遺志。平價供應中心結束營業已成定局,蕭美玉表示,未來原址將可能改建成一般住宅,但仍要看市府考量再做決定,目前尚無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