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五位百歲人瑞 個個長壽有秘訣重陽敬老 區長李美麗親訪贈禮金禮品 阿公阿媽旅遊打牌樣樣來 還有人念佛求福報 – 1808期

「阿嬤,區長來了喔,把頭抬起來看鏡頭,一起來照相!」一百零一歲人瑞許洪蔭拿著區長李美麗贈與的敬老禮金,面對數台相機,一直不好意思抬頭往前看。二十二日是重陽節,十三日區長訪視文山區百歲人瑞,並贈與重陽節敬老禮金、金鎖片、戒指及禮品,表達對長者崇高的敬意。同行的除了區公所人員外,還有文山扶輪社二○○四年度社長蔡欽本,及扶輪社成員。年齡最長一百零七歲的劉田淑緬,與兒孫同住在仙岩路上,三代同堂,生活環境堪稱優渥。裹著小腳的她,身體狀況良好,講起話來中氣十足,不停跟視訪的人員道謝。劉田淑緬的外孫女表示,奶奶身體健康,過年親友常陪她一起打牌同樂,也曾多次得到軍中模範母親。另外,一百歲的羅金國常與子女出外旅遊,對任何事都有強烈的好奇心,且常會自己慢慢一步步地走到樓上的花園散步,做做運動,孫女龔月琴表示,爺爺通常晚上六時後就不進食,九時就寢,他的養生之道是活在當下,並且簡單過生活。人稱「季老爹」的季若星,身體相當硬朗,區長來訪時已經站著迎接,訪視成員還笑著問,「爺爺,您有七十歲嗎?」,其實他已高齡一百零六歲,獨居在安康平宅,完全靠自己料理生活,平日休閒活動是散步、打牌,而豁達、愉悅的心情是他的長壽之道。一百零一歲的鄭月初也是安康平宅的居民,當區長將金鎖片掛在他身上時,爺爺笑的十分開心,場面溫馨。飲食起居由老婆料理,吃齋不喝酒也不抽菸,平日拜佛念經,篤信「地母元君」的他,深信文山區能不受水災、火災、地震的侵害,全因他六十年來誠心念經拜拜修來的福報。李區長表示,尊老敬老恤老是市府戮力推動的重要工作,而在安康平宅的老人多半是獨居,或是經濟狀況貧乏,社會局社工已定期的進行照顧,期望大家一起來關心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