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大搜密 拍照景點報你知 戶外劇場最受歡迎 傳播大樓、圖書館等亦榜上有名 – 1812期

再過半年,畢業生即將邁向嶄新人生,最捨不得的除了同窗情誼,就是相處四年的校園,世新大學與眾不同的校門、本學期剛整修完成的戶外劇場,都成為畢業生爭相拍照的熱門景點。即將離開校園的大四生,最想用相機記錄校園哪個景點呢? 以木材搭設的戶外劇場,是校園中最具歐式風格的地點,陽光穿透樹影交錯,讓每個人都膚色健康,富有浪漫氣息。舍我樓的紅磚迴廊配上黑色的學士服,對比搶眼又能襯出空間層次感。畢業生可在廣電大樓與舍我樓間的紅磚道,拍出宛如歌手梁靜茹MTV中,林蔭大道的優美畫面。 在校園末端的傳播大樓,也有拍照好景點,例如側門旁的紅色磚牆,中國味十足,而魚池旁的雕花鐵門,則能拍出西班牙建築風格。 在拍攝技巧方面,利用相機的長鏡頭及大光圈縮短景深,可以巧妙地製造出背景朦朧的效果,畫面中不易出現不必要的景物。如選擇在廣電大樓跟舍我樓中間的步道拍攝,將背景模糊後,呈現出主體清晰,身後樹木模糊的效果,當陽光照射後,更顯得光彩耀眼。 天氣不好時,則盡量避免天空占太多畫面,以免照片看起來灰濛濛的不艷麗;利用校園的樹木為背景,或是在舍我樓下的柱子前拍攝,利用長鏡頭將柱子壓縮,更突顯層次感!圖書館頂樓也是個不錯的拍照地點,如果是陰天,圖書館頂樓朱紅色的瓷磚,可作為照片大部分的背景,看起來色彩豐富。 法律四甲林同學表示,因為常跟同學在舍我廣場前的圓弧石椅上聊天,所以最想在那裡拍照留念。圖傳四甲張雅瑋則表示,除了在校園拍照外,大學四年在圖傳系黑白暗房中,度過不少快樂時光,希望在暗房裡留下紀念,圖書館二樓漫畫區也是想拍照的地點,只有世新圖書館有整層樓的漫畫,想拍下這特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