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食玩 體驗古早味 – 1869期

玩味十足的「食玩」是以老闆郭老師個人創意概念一手打造的特色餐廳,室內裝潢融入古早童玩、彩繪壁畫,牆上的透明櫥窗裡小鳥與黃金鼠穿梭其間,從步入走道的彩色階梯,就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與兒趣創意。
「食玩」的每張透明餐桌都鑲有古早遊戲台,像是小電流急急棒、彈珠台、走迷宮、小電影、吸鐵移動的象棋,甚至有蟋蟀的小型生態餐桌,下雪的裝飾與螢光小隔牆的遊戲機關也都是老闆的得意創作。除此之外牆壁頂端的玻璃窗裡有著十姐妹等鳥類,一旁的透明黃金鼠窩不時上演搭電梯的遊戲,小貓在店裡自由走動,在食玩的每個角落裡都是如此耐人尋味。
除了裝潢設計外,多才多藝的老闆也身兼店內的掌廚,菜單上琳瑯滿目的餐點也別具特色。煲飯是店內的賣點之一,從客家快炒三杯雞煲飯到路邊沙茶牛柳褒飯都有,最受歡迎的是愛爾蘭燉奶肉煲飯,使用純鮮奶燉煮的豬肉丁,除了有濃濃的奶香外,還能引出肉的鮮美。另外,印度牛肉焗烤飯融合了兩種印度咖哩,並加入茴香,甜中帶辣的口感讓人一吃上癮。
在公館小巷內的通往店內地下室的窄道,「食玩」的招牌不易發現,富有個人創意特色招徠許多客人並口耳相傳,一到周末假日訂位不斷,情人節或聖誕節等浪漫節日更是提前爆滿,不提前幾周預約,只能向隅。
食玩(02)2364-3083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4巷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