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休閒新體驗 農園耕作樂沼澤地將規畫成水生植物生態園區 保育台灣原生物種 – 1847期

新店市公所與新店地區農會規畫的新店市民休閒農園,雖然目前出租率高達九成,但仍有兩、三塊沼澤地始終乏人問津,最近新店農會規畫為水生植物生態園區,專植台灣原生種植物,由園區農民照料。新店市農會推廣股陳股長說,水生植物生態園區,除了種植菱角、筊白筍等,可食用水生植物外,也會種植一些少見的台灣原生種植物。出身於農家的黃先生表示,以前都會下田幫忙,特別懷念耕種的樂趣,剛好趁這個機會教育下一代,讓孩子體會勞動的可貴。市民楊先生則說,現在蔬果都殘留農藥,農會提供這個機會自己種蔬菜,不但家人吃得安心,也可分送親戚朋友。市民農園位於新店市郊廣興里,面積廣達二公頃,私有地經市公所規畫,農會承租後加以開闢,將每二十坪土地分割為一單位,供市民承租。農園內也開闢寬約一米的農路,可運送肥料、農具,農會也會依個人需求,提供農作灌溉用的自動灑水器。新店市農會向市民收取的租金,一部分作為付予地主的費用,其它所得將作為辦理病蟲害防治、栽培技術講習及觀摩活動基金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