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電視節目數位化 上網便利看加入廣電系自製節目 增加實習經驗 熟悉運作模式 日後計畫擴大與社區合作 – 1855期

成立一年的世新數位實習電視台,在這學期評估執行效力後,可望正式升為世新數位電視台,提供校內師生也能上網觀看學校製播的數位節目,在大專院校中亦是一項創舉。
在電視台的組織架構下,世新午間新聞和Roll Star原本獨立製作的節目,也將納入內容中,並增添「校園五四三」、「看你怎麼辦」等由廣電系學生自製的節目。
「數位化」則是電視台成立的一個主要目標,藉由數位建檔,將製播節目傳送至學校網頁、卓越光廊的電視牆,讓大家隨時收看。
同時,世新所設立的「數位電視台」,除了節目的播放由類比訊號進階至數位傳送,更讓同學提早熟悉電視台運作的情形。
就讀廣電系電視組三年級亦是電視台的執行總監黃小芬表示,校方成立電視台增加同學實習的經驗,了解業界運作模式,提前為進入職場作準備。
但也由於是首創,很多執行的企畫需要更多的溝通,尋求合作團隊的共識,以求製作出更具水準的節目內容,供師生們觀賞。
現階段電視台負責管理及技術層面的部分,從製播校園節目出發,日後將朝結合社區動態製作節目,擴大至文山、新店地區與當地有線電視公司合作,同時也開放至校內各系,提供節目企畫案參與製作。
目前廣電系網頁已有連結至世新數位實習電視台的主頁面,裡面存放不少節目的數位檔,上網搜尋即時觀賞。
有意參與節目製作的同學,在每學年度的第一學期末,可注意招募工作人員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