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陳秀素北新國小志工媽媽 用心守護孩子成長 – 1860期

在北新國小擔任志工媽媽長達九年的陳秀素,已經養成不論晴雨都準時到校服務的習慣,彷彿學校裡幾千幾百個孩子,都是自已的孩子。
陳秀素有兩個小孩,隨著他們進入北新國小就讀,學會了如何替流鼻血的小朋友止血、擦傷的處理、以及在包紮過程中,教育小朋友如何預防受傷,還要提醒小朋友注意禮貌。
甚至在電腦還不是很普及的時代,本身擁有電腦專長的陳秀素,得知校方希望有人教導如何使用電腦時,便義不容辭的接下這項工作,教導志工們從如何開機起,到使用圖書館內的圖書租借系統。
「我相信我們在學校裡也能跟著孩子們一起成長、一起茁壯,這也是一個家庭教育的延續」。這樣的信念支持陳秀素在自己小孩畢業後,仍然繼續留任志工,白天在校內服務,九年下來已經擔任過健康中心、圖書館、視聽中心到現在的體育室器材租借崗位,服務對象為全校學生。
除此之外,陳秀素也在假日擔任校內幼童軍團的指導老師,帶著小朋友到處跋山涉水探險,後來由於家庭因素,放棄這項服務,不過只要校方需要,一定提供協助。
北新國小志工媽媽團隊現今有一百多位志工熱心參與,旗下各組織有相當的規模,陳秀素也曾擔任志工大隊長。負責領導這個大團體。她認為,擔任志工是愛心的表現,孩子一定會引以為榮。參加志工,認識許多擁有相同理念的朋友,藉由工作,薰陶孩子學習禮儀,與他人互動,發展健全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