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新店夜市 人潮少 攤販離雖然標榜停車位眾多 仍然生意清淡 – 1860期

位於新店市中央路上的「大新店觀光夜市」,雖然標榜既可方便停車也可輕鬆逛夜市,不過,自正式開幕以來,人潮日益減少,許多攤販也漸漸離開,形成擁有場地,卻無攤販也無人潮的特殊景象。
連日來的大雷雨,讓露天的夜市生意難以維持,不少攤販拒絕擺攤,只留下大小不等的廣告招牌及價目表,夜市開幕熱鬧情況不復存在。
由於許多夜市沒有停車場,導致民眾逛街還需擔心車子是否遭拖吊或沒有停車位的情況。新店夜市儘管有這一項好處,生意依然清淡,其原因有待主其事者深入了解。
據攤販表示,大新店觀光夜市為私人用地,經過規畫後,於去年十二月十日開始試賣,附近居民也相當踴躍參與活動。不過,由於無法持續吸引人潮,尤其是學生族群,導致許多攤販紛紛離開夜市。
對於租金問題是否造成困擾,攤販說,租金由七千元至三千七百元不等,越靠近馬路出口租金越昂貴,目前雖勉強收支平衡,不過,未來還是會想辦法轉往其他夜市或改賣其他商品求生存。
大新店觀光夜市於二月十二日,已針對攤販反映,召開臨時會,呼籲大家妥善利用,並強調販賣食品攤販,應繳交清潔費九百元,其他攤販則繳交六百元作為場地整理之費用。
有民眾表示,夜市的地點雖然比較偏僻,不過,捷運通車後也算是交通要道,未來中安大橋通行後,人潮應該會變多,如妥善管理,對於鄰近社區應有商業效應。
目前夜市只剩少部分攤販做生意,其他都轉往通化夜市及饒河夜市等人潮比較多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