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碧潭捷運站聯開案 將撤停車位中央里民眾盼整修藍鷹公園 供民眾停車用 – 1860期

捷運小碧潭站因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將撤一百多個停車位,原在小碧潭站停車的新店居民,將無車位可停。中央里里長臧貴義表示,盼能改建藍鷹公園增設停車場解決問題。
中央新村管委會會員王志翔表示,已請市代鄒元中向新店市公所提出申請,盼台北縣政府能在位於碧潭橋下的藍鷹公園設置停車位,並讓中央里、福民里及中華里,每里至少提供四十個車位。
他說,藍鷹公園位於碧潭橋的東西岸,原本已沒有在使用,將其改建為停車場,解決迫切的停車問題,最為恰當。
新店捷運小碧潭支線,是國內最大的聯合開發案,分住宅與商場兩大部分,聯合開發完工後,有約六千五百人居住,加上商場帶來人潮以及車輛,到時交通所造成的混亂以及空氣污染等,都將破壞當地的生活水準。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開發商日勝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在民國八十八年,即與台北市政府捷運局簽約,經過六次環保評估才過關,但附近居民仍然不放心,多次陳情抗議,擔心對當地環境衝擊太大,經過一年多的審議,都市設計委員會同意小碧潭的開發申請。
台北縣政府表示,已要求業者將廿五棟大樓縮減為十三棟,拉大每棟距離,不會影響原本居民的景觀,施工噪音部分已在解決中,聯合開發業者也承諾提供四百五十個停車位,並給百福里、中華里、福民里等里民停車八折優惠,捐贈一座三百坪活動中心,提供獎助學金,且讓當地居民有優先工作權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