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之星 廣電系黃棋帝 踏實追尋電影夢畢展製片嶄露頭角 對台灣電影有信心 憑熱情與堅持 克服重重困難 – 1837期

身穿POLO杉、牛仔褲,一身的休閒打扮,說起話充滿自信、風趣幽默。他就是第十一屆廣電畢展中獲觀眾票選第一名「電影夢」的製片黃棋帝。電影夢描述一個對未來懵懂的大學延畢生小馬,在電影拍攝中擔任微不起眼的打雜小人物,卻從小馬的側拍中,目睹了當今台灣電影過程的點點滴滴和不為人知的一面,顯露出工作人員衝突感情間的矛盾。黃棋帝表示,擔任製片並不容易,因為製片負責的東西很廣,大到和導演、演員安排拍片時間,小到定便當,都屬於製片的工作範圍,尤其「電影夢」的演員和工作人員數量眾多,在調度上是一大困難。活潑外向的黃棋帝,在大一因吉他音樂表演及演出,獲選為廣電系陽光動感大使。最近他參加new balance的創意短片比賽亦獲得佳作。2004年到香港城市大學當交換學生,對黃棋帝而言是很特別的經驗,不但結交不同國家的同學,還認識「臥虎藏龍」和「英雄」製片之一的PHILIP老師,在與他討論亞洲電影製片與管理,黃棋帝對創意製片人、電影管理與行銷新通路有許多的啟發,更讓他對製片這工作充滿興趣。黃棋帝最大的目標是考上研究所,希望能讓自己對傳播管理更有深入的了解。雖然很多人都不看好台灣電影這個產業,但黃棋帝卻不這麼認為。他覺得,二十年一個輪迴,而現在正是電影事業又要開始蓬勃發展的時候。會有更多新型的電影出現。儘管現在拍片的環境不好,籌措資金也不易,但憑著對電影的「熱情與堅持」,他會繼續努力下去,讓大家看見他的電影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