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光仁愛心小站 心障者新人生 – 1860期

耕莘醫院地下一樓光仁愛心小站,是二手商店型態,自去年六月成立至今,雇用心智及精神障礙患者為員工,廣受民眾支持。
光仁基金會督導沈麗盡表示,在教育過程中,對於心智障礙及精障患者方法不同,心智障礙患者,強調數學、環境模擬及動作姿勢;精神障礙患者,則藉由接觸人群走出心理障礙。所以小站現場除有心智、精障員工外,尚有義工老師、心理師及職能治療師在現場指導,給予協助。
當患者習得技能,狀態達到穩定時,基金會會徵詢家長同意,讓患者在光仁合作店家內服務,目前已有數位患者,正式進入職場工作,開創新的人生,如知名藝人藍心湄經營的KIKI餐館。
光仁愛心小站屬於推動庇護商店體系,將民眾所捐出的物品,一方面讓患者學習如何整理、清潔;另一方面更新店內物品,吸引顧客上門,以達到患者接觸人群目的。而賣出物品所得,編入耕莘醫院長期照護基金及光仁庇護商品體系經費,作為患者勞健保、薪資及師資等費用支出。
沈麗盡表示,希望民眾發揮愛心,只要提供物品有八成新,且不論大小都願意接收,假如是大型物品,義工會到宅收取,不但可減少垃圾,推動環保,也利人利己。有意者,請洽詢督導沈麗盡(02)2331-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