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風情 力行師生美術展以水墨畫為主 即起在政大藝文中心展出 – 1860期

力行國小與政大藝文中心合作舉辦「文山風情─力行師生美術教育展」,將多年來師生的成果與民眾一同分享。展出內容有平日創作以及多位學生得到「兒童美術創作展」的金牌作品。
力行國小老師黃秋華表示,參展學生並沒有受過專業的美術訓練,都是在美勞課一點一滴努力學習的成果。展出學生的作品多以集體創作的水墨畫為主,美勞課她會帶學生到河堤或山邊寫生,學生們共同在一張全開宣紙上描繪線條,利用水墨表現明暗,最後再上色完成,所有內容都由學生自行發揮。
得到「兒童美術創作展」金牌的梁玲、李曉昀都表示,平時就很喜歡畫畫,美勞課在老師的帶領下,會有不一樣的靈感。梁玲以「蘭嶼的船」及「打掃的人」獲獎,她靦腆的說,有次上美勞課時,老師找同學一起演出打掃的情境劇,引發她的靈感,她就照著自己的想法一點一滴畫下來。
展覽時間為即日起至五月四日止,周一至周五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周六、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地點在政大藝文中心四一八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