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畢業紀念年曆 預購三百份沒賺錢 – 2142期

世新大學畢業生聯誼會發行畢業紀念年曆,邀請12位100屆應屆畢業生拍攝男女二種版本的年曆,目前銷售額剛好打平印製費,但花費最大的道具和服裝,仍由籌備年曆的幹部吸收。

年曆製作總召劉佳雯說明,起初學校認為有物化女性的疑慮,在畢聯會的年曆專案小組幾經溝通下,多加製作男生版本,校方才同意。

拍攝女生版的總召觀光學系四年級學生楊惟丞表示,12個月分搭配12種花,以花的形象選擇適合的模特兒,且必須配合攝影師的靈感,準備額外的花束或臨時更換場景拍攝,因此鮮花是花費最龐大的部分。服裝、妝髮、攝影助理和打光也都是由團隊裡的成員負責。

男女生版本的預購量分別約100份和200份,楊惟丞表示,目前預購的金額剛好能夠支付印製的開銷,不會用到畢聯會的會費,其餘道具服裝的費用仍是由成員們自己吸收。劉佳雯說明,這是世新大學第一屆製作年曆,沒有太著重銷售數量,成本有回收就好。

因為是第一屆製作年曆,團隊的運作制度尚未成熟,陳柔薇說明,這次的年曆完全沒有爭取到贊助;圖傳系的攝影棚大多都被借走,因此只能在畢聯會的辦公室內簡單搭建攝影棚拍攝。擔任模特兒的圖文傳播學系四年級學生朱怡臻表示,小組成員的分工也不明確,和模特兒溝通的人員沒有分配好,導致模特兒會接收二種不一樣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