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阿斗仔說中文表演 入境隨俗 搭配端午佳節演出屈原故事 – 1866期

外籍交換生中文發表會,於星期二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二時在A201舉行,除了有個人的中文自我介紹外,還搭配端午節演出「屈原」戲碼。
參與表演「屈原」的外籍學生包含Anna、Conor、Elizabeth、Erin、Jordan、Rachel和Tiffany,屈原的角色由中文最佳的Anna飾演,Tiffany認為,屈原最令人敬佩的地方是對國家的忠貞與不屈不撓的奉獻精神。 她表示,從此故事得到最好的教訓就是要相信與自己最親近的人,但必須慎選最親的人,以免禍害無窮而得不償失。
故事讓她最印象深刻的一點,是人們為了保護屈原的遺體,盡了所有的心力,不被魚兒啃食,這樣的舉動令她相當感動。
Tiffany又表示,剛來台灣時所經歷的新體驗及文化,她相當喜愛,但現在她最愛台灣的不只是風土民情,而是認識的朋友,都在她人生中占一席之地。
台灣令她印象最有趣的是吃泡泡冰、坐在摩托車的後座與到夜市與攤販殺價,這些在美國都無法體驗到。
最令她感到文化衝擊的一點,是機車騎士的橫衝直撞、夜市文化及每餐都要在外面吃。不過,奶茶最使她喜愛,甚至擔心回到美國後,再也喝不到如此好喝的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