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開明高職 假髮梳編奪冠軍 – 1865期

開明高職美容科,四月中旬參加中華民國化妝大賽暨第三十屆亞洲髮型化妝賽選手選拔,在假髮梳編上,獲得冠軍與最佳設計獎和紙上化妝最佳設計獎。
美容科老師方玲表示,想走美容美髮業的學生,都知道要表現出色不容易,但這行講究的是技術,只要反覆不斷的練習,擁有一技之長,想要謀生不是困難的事。
方玲認為,早點讓學生接觸比賽,了解比賽的情況與實作技巧,給予他們成就感,提高對美髮的興趣,不斷練習與觀察,培養審美觀。
拿到假髮梳編冠軍的王應琦表示,國三就開始接觸美髮,因為興趣,除在課堂上學到技巧與知識外,平常會找時間練習,由於比賽有時間限制,很難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平常只有不斷反覆練習與詢問老師意見。
獲假髮梳編最佳設計的周麗婷與陳書羽說,學美髮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細心、耐心與想像力,而且需時常閱讀雜誌。學美髮時,手是最容易受傷的部位,不僅會過敏還會破皮,染料甚至會導致癌症,這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