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辛亥國小e新聞 學生自製電子報 – 1873期

午休時間,辛亥國小總有一群由高年級學生組成的資訊團隊到電腦教室報到,他們被稱為「辛亥e新聞」的「小尖兵」。小記者們,從採訪、撰文到設計編排都親自完成,製作出屬於辛亥學生的電子報。
辛亥國小本來就有小記者的編制,而校方感於網路部落格的普及性及便利性,在九十四學年第一學期,將報導e化,放在網路上供大家瀏覽。
小尖兵採自願方式報名,經過一段時間培訓後,留下有興趣,能力也不錯的同學,成為校園小記者。小尖兵郭嘉琳說,一開始只是因為中午可以不睡覺,而且玩電腦才參加,但在培訓的過程中,學到許多電腦相關知識及網頁製作技巧,讓她獲益良多。
指導老師王宗科表示,由於小尖兵才剛接手電子報,對採訪及網頁操作都不是很熟悉,所以先以簡單的圖說為主,過一段時間,會讓小尖兵以新聞稿方式呈現。
校長丘春堂表示,讓小尖兵自製電子報,一方面磨練語文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因應現代資訊社會潮流。而電子報也在台北市教育局資訊評鑑時獲得好評,希望未來能持續發展下去,校方將投注更多的資源及訓練在電子報上。
電子報目前以報導校園新聞為主,但小尖兵們說,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報導許多更有趣及自己想做的新聞,譬如校長一日生活、老師的減肥過程等趣聞,還有球類運動、喜愛的偶像明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