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張榕容 勇闖影壇演出一片天 – 1873期

曾經參與過「貧窮貴公子」演出的張榕容,不僅僅拍過廣告,還客串過吳米森的「起毛球了」,拍過電影「單車上路」,更是在「一年之初」中擔任重要角色,雖是新手,在大螢幕演出卻絲毫不見青澀。
不到二十歲,就已因為拍攝「一年之初」而獲邀至溫哥華參加國際影展,但張榕容卻沒有因此自滿,認為收穫很大,覺得不管是任何國籍的人碰上了電影,都會變的年輕開朗。張榕容是真心喜歡電影,希望培養自己的能力,無界線的和大家一起欣賞電影的美。
「我喜歡表演,不需要想太多,碰上了好的導演、好的劇本、好的工作夥伴,這種經驗真的很棒。」談起電影,整個人就會眼神發光的張榕容,之前曾客串過好幾部短片。
「一年之初」的導演鄭有傑便是看中了她的特質,找她擔任劇中的小惠。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小惠的好朋友死掉的哭戲,那一刻突然覺得小惠上身了一樣,所有感情一次放開,自己都覺得驚訝可以做到。
目前仍就讀廣電系大二的她,拍片之外還努力兼顧自己的課業,一路走來很幸運,遇到的人都很不錯,「就像鄭有傑,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導演,可以讓演員很放心,劇組之間的凝聚力,還有上戲時彼此的信任感,都讓我從中成長很多。」
家人的支持也是張榕容的動力來源,媽媽曾說還年輕就要盡力去試試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因此她喜歡表演的才華並未被埋沒,對於各種角色也都想嘗試看看,目前最想演的是具有爆發力的角色,例如同性戀,「我覺得我來演T應該會很帥啊。」
雖然年紀輕輕,但是思想卻已很成熟的張榕容,從她身上看到的是一股生命力,盡力想做好每一個演出機會,學習謙卑,從其他演員中學到正確的觀念,因為喜歡電影所以聚在一起,對她來說這是最棒的。「我很喜歡表演,如果可以,我會繼續帶著我的夢想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