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財金系明舉辦學術研討會 台大教授黃榮村專題演講揭序幕 討論會分四主題進行 – 1820期

由世新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主辦的學術研討會,定明天的上午八時三十分,於舍我樓十二樓的會議室舉行,題目為「行為財務學理論與實證研討會」。 財金系行政助理艾兆蕾表示,今年是第三年舉辦研討會,行為財務學是財金系的主軸,系上老師對這方面很有研究,因而以此為主題。 研討會開始前,先由台灣大學心理學系暨研究所教授,同時也是淡江大學客座教授的黃榮村,進行一場專題演講,題目為「理性與情緒-行為決策研究的階段性發展」,為研討會拉開序幕。 研討會共有四個主題,分別是「行為財務實證分析」、「財務工程」、「問卷調查與心理實驗」和「國際金融」,分別在舍我樓十二樓會議室和七樓R703教室舉行,各主題均由主持人引言,再由各組發表人發表論文十五分鐘,評論者講評五分鐘,現場答辯和提問兩分鐘。與會人員包括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周治邦,世新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兼系主任楊浩彥,政治大學金融學系教授兼系主任沈中華,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許培基及世新大學財政金融學系教授何宗武等。 艾兆蕾說,這個研討會活動是完全開放式的,對象是全國性,沒有特定限制,因此歡迎全校師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