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頭鷹圖書館 搬新家 – 1875期

以兒童繪本著名的貓頭鷹圖書館,經歷多次搬家後,九月初從新店寶興活動中心遷出,選擇在北投區陽明生活廣場落腳。
由於貓頭鷹圖書館採收費會員制,屬於營利團體,因此遭民眾質疑反對,不應在公有活動中心內設置私人團體,影響民眾使用的權利。最後館方向陽明大學承租土地,選擇在北投區陽明生活廣場繼續營業,新址為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201號。
貓頭鷹圖書館運作情形良好,圖書館企畫曾美慧表示,雖然館內許多部分尚未完全恢復作業,但館內常態的「貓頭鷹說故事」和「奶娃讀書會」,仍持續進行,未來將陸續規畫活動與當地民眾互動。
曾美慧指出,由於新館遷移到北邊,對於舊有會員在借書及還書上造成不便,希望民眾見諒,不過仍有部分舊會員相當支持貓頭鷹圖書館,於假日期間帶小孩前往新館閱讀借書,看到許多熟面孔的出現,讓她感到十分高興。
而舊地點寶興活動中心二樓,自貓頭鷹圖書館遷移之後,多出了空間供里民使用,市公所建設課課員游金堂表示,現活動中心二樓規畫為社區才藝班的上課教室,將來三樓寶興圖書分館空間若有空間不足的情形,將再視需求重新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