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開明高職養生料理賽 套餐設計富創意 – 1875期

開明高職十月廿六日舉行養生料理比賽,兩人一組,共五組參加,由學生發揮創意,設計一組套餐,創意、口感、造型、衛生、團隊精神都含在評分中。
第一名蕭偉捷、葉亞倫的主餐活跳蝦,是將新鮮的蝦子稍加壓碎,讓鮮味釋放出來,口感嚼勁也會更好;甜點巧克力香蕉則是在香蕉上淋上苦味巧克力,苦味和甜味得到適度中和,形成一股絕佳的口感,之後再灑上一些色彩繽紛的巧克力米。
第二名林倖如和蔡嘉佩則以山藥為主要食材,做出pizza、山藥蓮藕湯及水果塔,因為兩人都認為女性體質比較虛弱,因此需要特別好好調理,而山藥具有養顏美白的功用,設計適合女生的養生料理。
第三名黃承明和黃毅哲以藥膳為主題,做山藥枸杞湯、腐皮菜捲、玉翠雙鮮。枸杞有明目的效果,對視力的維護很大的幫助;菜捲內有紅蘿蔔、杏鮑菇、豆芽菜等,可一次吃到許多不同的蔬菜;至於玉翠雙鮮則是把蘆筍、筊白筍做成掠拌料理。
佳作許志翊和林珊如的料理套餐中不但有色彩鮮豔的炒杏鮑菇,而且有米蛋糕,讓人看了垂涎三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