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漠視規定 學生把計中當網咖 – 1883期

電子計算機中心這學期令學生抱怨連連,雖然規定禁止吃東西,卻無法徹底實施,近來有學生指出,有人甚至肆無忌憚的玩起線上遊戲,根本就把電腦教室當作網咖一樣。
世新目前有兩間電腦教室,提供學生打報告寫作業,由於計中的地點位於學校前門,曾有同學建議可以在後門附近設置電腦教室,學校為了讓學生方便使用,便在社桌設置了小計中。
但計中和小計中的電腦數量並不多,尤其遇到期中、期末考前後,學生的報告繁多,常常利用電腦做作業,在供不應求的狀況下,卻有人在計中玩線上遊戲,令真正想用電腦做報告的同學感到無奈。
社心二甲游慧雯覺得這些人很沒良心,一點都不顧其他同學的權益,學校又不是網咖,電腦被濫用的情形相當嚴重,尤其,玩線上遊戲的人,通常都是一大群相約結伴到計中,不僅占了一整排的電腦,更是大聲喧鬧,誇張的是,他們通常一邊玩遊戲還一邊罵起髒話,讓其他同學完全被影響,同時也十分氣憤,認為學校應該好好管制。
傳管二甲鄭亦婷指出,禁止在計中吃東西的規定,學校已宣導多次,但是卻仍未見改善,常會看到同學攜帶食物,不顧旁人的眼光就吃了起來,有時空座位上還有被遺留下來的垃圾,實在沒有公德心。
計中工讀生鍾乘樂指出,目前學校已把電腦設定為不能灌遊戲光碟,工讀生也會定時到電腦教室查看。如果發現有人玩線上遊戲,就會勸阻。
雖然計中表示這些問題已改善,但是記者實際觀察的結果,計中仍然是鬧哄哄一片,更有將近十台電腦都是被用來玩線上遊戲,還是有人吃東西,希望學校正視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