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設計Fun-Key賽車遊戲 資管系W4 獲得佳作 – 1877期

資管系四年級鄭婷如、廖柔婷、殷羿姮和黃珈瑩組成的「W4」,在老師鄭武堯和陳俊廷的指導下,以作品「Fun-Key」參加中華電信主辦的「2006電信加值軟體大賽」榮獲「3G行動數位生活應用組—佳作」。
Fun-Key是賽車遊戲,以3G行動電話為終端,主題是「校園」,末關的終點是舍我紀念館。最特別的是,遊戲前,玩家需先自拍「臉部表情照」,遊戲進行中,會依不同的情境動作,和行動網路結合的Fun-Key,還可上網進行連線排行。
「電信加值軟體大賽」每年吸引好幾百個隊伍報名,初賽需先審查企畫書,入圍決賽後,再依企畫書設計軟體。陳俊廷說,世新學生寫企畫書的能力強,往年參加比賽,都會進決賽,Fun-Key能獲此佳績,實在不容易。
Fun-Key包含程式、美工和音樂三部分,由組員分工完成。組長鄭婷如解釋,美工最花時間,所有的圖都是滑鼠一點一點「點」出來的,而將相機程式成功的載入,則花了不少心血。
殷羿姮表示,即使組員私底下感情好,還是有理念不同、各持己見的情況,這時就要取得一個平衡點。寫出來的程式,必須經過不斷的測試,再做修正,在決賽前幾天,組員幾乎犧牲睡眠時間。廖柔婷說,當遊戲最後跑到「製作團隊」,出現自己的名字,讓她開心的亂跑亂跳。黃珈瑩則表示,組員奮戰到最後,只想如期完成作品,得獎對她來說,實在是個意外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