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國小非洲鼓社享受輕鬆有趣敲擊樂  – 1884期

萬芳國小自去年九月起推展非洲鼓並設立相關社團,指導教師鄭佳媛、梁翠芳盼更多小朋友加入學習行列。
鄭佳媛與梁翠芳表示,非洲鼓不像一般大鼓笨重,而且只有三個基本音,就能隨性變化出各種不同的音調與節奏,輕巧易學的特性讓小朋友一次就上手。
鄭佳媛認為,學非洲鼓不是為了釋放壓力,而是在擊鼓的過程中,能夠無拘束地表現自我,進而感到輕鬆、快樂。梁翠芳則表示,學非洲鼓可刺激小朋友腦的發展、增進肢體協調性及培養節奏感,可說是好處多多。此外,在團隊演奏時,透過辨析節拍與默契搭配,還能讓小朋友學習互助合作的精神。兩人都希望小朋友能享受非洲鼓帶來的快樂,也盼更多人加入學習行列,共同享受樂趣。
二年級潘隆晴表示,自己對打擊樂特別有興趣,在得知學校成立非洲鼓社後,就毫不猶豫的加入,希望學鼓有成後,能在大家面前展現自己的「拿手絕活」。五年級陳子瑄則表示,自己是在媽媽的鼓勵下加入非洲鼓社,本來屬於害羞一族的她,因此變得活潑健談許多。
訓導主任趙正傑表示,學校經費有限,成立新社團本屬不易,所幸兩位老師本著對非洲鼓的熱愛,不在意薪資多寡,堅持合領一份薪水,非洲鼓社才順利成立。